全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15:57 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体【  

 

3月25日,全市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在来安县召开,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爱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辉、许福华,市大数据中心主任王立志,各县(市、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中新苏滁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市、县两级业务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来安县副县长陈晨出席会议并致辞。


朱爱农指出,市数据资源局成立5年来,我们经历了重要发展、履行了重要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数字滁州建设持续做强,进一步夯实数字基础,城市数字化转型持续深入,进一步线上线下融合,政务服务品牌持续擦亮,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取得的荣誉持续增多。2023年工作是过去5年工作的具体体现,在数据资源工作方面,提升统筹能力,加强协同配合,做好优化文章,数字基础持续巩固、数字转型持续深化、数字支撑持续完善。在政务服务工作方面,开展三端提升工程,充分发挥数据作用,持续创新改革举措,政务服务更规范、更智能、更精准。

 

 

 

朱爱农要求,2024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两高一加快”新定位,围绕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目标,加速释放数据要素乘数效应,持续创优政务服务,进一步推动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工作提速提效。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2024年全省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要点》。要聚焦新质生产力,持续强化数据工作,乘“数”而上、以“数”赋能、加“数”前行,推进数字产业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推动市域数字化转型。要认识到领先的营商环境,是集聚发展新动能、提升城市竞争力的内在需要,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打造良好的政务环境,让企业做到办事不求人、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要以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动今年政务服务工作继续创新提升,进一步增强综合窗口服务效能,让老百姓更有感。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来安县政务服务中心、数字来安指挥调度中心、新安镇七里社区便民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