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举办“为民服务 共话清廉”家庭助廉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16:38 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3月20日下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举办“为民服务 共话清廉”家庭助廉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爱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敏到会指导,局机关及大数据中心全体年轻干部和部分干部家属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年轻干部必须干干净净》的文章,方敏从“要忠诚、守规矩、正家风”三个方面为年轻干部及家属们讲了一堂廉政党课,用生动鲜活的案例让大家时常对照剖析、自我提醒,从而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与会干部家属从各自家庭和职业特点出发,围绕如何弘扬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交流发言。随后,年轻干部和家属分别签订了《青年干部廉洁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共同为筑牢家庭反腐倡廉防线作出承诺。


朱爱农对家属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建设“家庭助廉”的感悟。他指出,要忠诚立家,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相互鼓励、时常提醒,把家庭建设成为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要从严治家,做良好家风的弘扬者,树立守望相助、勤俭持家的观念,吹好家庭廉洁风,管好家人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修身齐家,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积极践行“互敬、互勉、互助、互学”的和睦相处之道,共同建设温馨和谐健康的廉洁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