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契税业务“掌上办” 便捷办税新体验

发布日期:2024-03-20 15:45 来源:明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 字体【  

在明光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契税办理窗口,市民陈先生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手机扫描二维码后,经过身份验证、手机验证码核对、房屋位置信息确认等简单几个步骤后,他的契税申报业务即告完成。随即,来到同楼层的不动产制证一体机前,经过身份核验和刷脸认证,鲜红的不动产权证书就打印出来了。

“速度太快了!本来我以为需要一个多小时呢,没想到仅仅几分钟就拿到了‘大红本’!”看着手中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陈先生开心地说。

近年来,明光市税务局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紧盯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房产交易证明资料复杂、业务流程繁琐等堵点,积极对接数据资源管理局、自规局等部门,探索推出契税“掌上办”服务,通过外聚合力、内优流程、以“数”赋能,实现申报“免填单”、税款“线上缴”、过程“零接触”,纳税人“不出户、零资料”即可便捷申报缴纳契税。

“以前交契税,需要在几个部门多次来回跑,一不小心还要跑冤枉路,实在是很烦人、很闹心,现在交契税太方便,手机上就可以缴税,速度快,效率高!”近日,通过皖事通APP成功“掌上”缴纳契税的明光市城南首府小区业主刘伟为现在的办税便捷度点赞,还主动化身义务宣传员,要把这项“本领”传授给身边有需要的亲朋好友们,让他们在家就能交契税。

明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更多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做到优化服务“创品牌”、办税缴费“零跑路”、税费诉求“及时办”,推动税费服务提质增效,为明光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