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德县:持续优化服务水平 主动服务为民解忧

发布日期:2024-03-11 17:05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阅读:字体【  

近年来,隆德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对标群众所需、所盼、所向,持续优化服务水平,通过在县政务大厅设置“办不成事反映”“帮办代办”“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全面提供代办、帮办、延时、预约等便民服务,给群众和企业带来了更加便捷高效的办事体验。

隆德县政务大厅内宽敞的大厅整洁明亮,办事休息区、手机免费充电区、政策阅览区一应俱全。取号、咨询、办理业务,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23家单位56个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岗,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前来办事的群众,大厅内一派忙碌景象。

去年以来,县审批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开设“办不成事反映”“帮办代办”“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形成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良性运作机制,并积极探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颁发出固原市首张餐饮店综合许可证。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县政务大厅上周末起,每周六早上9:00-12:00,实行与工作日工作标准完全一致的周末“不打烊”服务,推出包含公安局、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审批局等4个单位27项事项,可在周末办理,最大程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在非工作时间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

“2023年,审批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积极探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2023年7月,颁发出固原地区首张餐饮店综合许可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张新成表示,2024年,隆德县政务大厅自3月2日起,实行周末“不打烊”服务,按照“13+1+8+N”的总体安排,全面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提高行政效能。

新的一年,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不断强化线下政务服务“一站式”功能、拓展基层政务服务多元化渠道、完善线上线下融合常态化机制、推进关联事项集成办、容缺事项承诺办,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真正把政务服务大厅打造成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总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