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天门彭市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4-01-08 16:12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阅读:字体【  

“这里等候时有空调、热水,办事还有人帮办,原来办事要跑城区,现在不出镇就能把事情给办了,确实很方便。”近日,正在湖北省天门市彭市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王女士乐呵呵地说。

聚焦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任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天门市彭市镇便民服务中心新的办事大厅按办事链条、服务主题划分为咨询导办区、综合受理区、后台审批区等6个功能区,设置有公安、人社、医保等3个部门的分领域综合办事窗口、2个无差别综合办事窗口和1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中心大厅在事项进驻方面推行了应进必进、进必授权、综合受理、线上线下融合四项基本原则,保障群众和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需求。

该中心配置两名工作人员专门接待来访群众,除了解答咨询外,还负责群众引导分流、帮办导办、办不成事处理,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满意的“一站式”就近办理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半年来,整体平稳,业务办理量逐步提升,事项办理活跃度很高,月均接待人次超过500人以上、办件量超过400件次,随着运行的完善,近几个月办事体验“群众评”的满意率均达到100%。

该中心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品位,当好服务群众的“店小二”,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鄢紫、邓慧遐、方钟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