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务服务“自助办”向街乡、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延伸

发布日期:2023-12-25 11:38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阅读:字体【  

为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和体验感,近日,朝阳区政务服务局为东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调试安装首台安置在街乡大厅的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这标志着朝阳区政务服务“自助办”向街乡、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延伸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

据了解,朝阳区政务服务局围绕民生需求,组织召开多次政务服务自助办、就近办调度会,最终选取量大面广、办理简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目前,位于区级政务服务中心的自助一体机已经能够办理“医师执业注册”、“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等高频事项以及“社会保障”、“住房服务”等9大类、140个便民查询打印事项。

在区级政务服务中心试运行成熟后,区政务服务局为东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安装首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现在原本在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才能办理的“医师执业注册”、“医师变更执业注册”等高频事项,企业群众可以在东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就近办理,即节省办理时间,也缓解了窗口排队等候的压力。

下一步,朝阳区政务服务局将充分利用政务服务自助终端的自助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的便捷性、精准性和智能化,推动更多事项、更多点位实现自助办理、就近办理,开启便民办事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