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网上办”“掌上办” 政务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3-12-11 09:14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阅读:字体【  

“您好,您那边把所需材料拍好照片,我们这边直接提交了。”11月27日,在保定市民服务中心,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交通运输处工作人员对照申请材料和注意事项一一进行视频指导,帮助保定一家光伏企业,线上提交办理涉路施工许可。“我们通过冀时办APP‘视频帮办’功能,帮助企业线上完成业务办理,还有工作人员‘面对面’指导,‘网上办’‘掌上办’成为我们的工作常态。”保定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数据处处长吴鹏飞说。

近年来,保定市聚焦解决企业群众所需所盼,坚持创新引领、数智赋能、机制保障,持续提高行政效能。围绕服务非首都功能疏解,提升京津企业迁入便利度,允许京津迁入企业继续使用原名称,允许使用“京津冀”作为区域特色字号或行业限定语,实现50项资格资质互通互认。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异地办”“就近办”,实现125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159项“雄保通办”。

保定市民服务中心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聚焦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高频事项,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跨系统、跨业务的政务服务事项材料整合、流程再造,107项“一件事一次办”套餐落地应用,累计减少材料568份,减少环节669个,减少时限1151天,压减比例分别为32.76%、65.20%、38.57%。(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