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帮办代办”政务服务送上门

发布日期:2023-12-04 10:46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阅读:字体【  

初冬的暖阳下,农家的小院里,一群身穿“市监蓝”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几位老年人介绍政策、拍照认证、填表签字……在现场,利辛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为合作社办理变更登记手续。

利辛县春禾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今年一名成员去世,合作社成员商议决定进行变更登记。合作社负责人刘欣第一时间来到辖区市场所,得知专业合作社的变更登记需要到县局办理或者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全程网上申请。“社中成员大都是1960年前后的老年人,智能手机肯定不会用。”刘欣向辖区市场所说明实情,就他自己,跑一趟县里没事,关键是社里老年人去县里一来一回一百公里的路程,实在困难。

利辛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市场所的报告后,立即决定上门服务。当天上午,该局派出登记注册中心和市场所工作人员前往巩店镇丁寨村,在社员的庭院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办理流程,面对面、手把手引导社员怎样填写变更申请书、签署转股协议、如何进行刷脸验证,工作人员仅用了30分钟就高效完成了所有业务办理,变更登记圆满完成。

“‘上门服务’是我们推出的‘全程帮代办’改革举措之一。”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负责人蔡卫兵表示,“全程帮代办”就是面向所有登记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困难群众,设置专人为其提供材料填写、上传认证、审核修改、核发证照等全流程、全环节的服务。

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郑辉介绍,该局在营业执照、刻章备案、银行开户等7个事项“一次申请、一表填报、一套材料”全程电子化办理的基础上,按照“统一服务、统一时限、统一环节、统一材料”的模式,构建起涵盖登记注册中心、23个市场所、200余个社区(行政村)代办点的“30分钟”办事服务圈,按照统一规格接件、集中限时审批、就近出证邮寄等方式,实现了91项政务事项“多点办”“就近办”“全程帮代办”,做到了企业群众动动嘴、帮办代办来跑腿。今年1-10月份,该县新增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7739户,其中全程“帮代办”服务达3900余件。

从“坐堂办公”到“上门服务”,利辛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做好主动对接,冲锋在前,全心全力增强营商环境“软实力”。(陈凯 李凯丽 韩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