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税汇算优服务 双语窗口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4-03-19 10:58 来源:税务窗口 阅读: 字体【  

3月19日上午,一位外国友人在税务窗口徘徊,值班人员看到后主动上前询问:“What can I do for you?”通过简短的英文交流,将其引导至双语窗口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业务。

双语窗口工作人员用流利的英文进行沟通,得知其在康迈斯(滁州)机电有限公司就职,在手机App办理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后,由于本人银行卡信息验证不通过,未能及时收到退税。了解他的情况后,工作人员建议他使用中国配偶身份证银行卡信息申请办理异名账户退税。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申请材料的现场提交。工作人员告诉他16800元退税很快就会到账,请注意查看银行账户信息。

随着滁州各项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外国友人办理个税汇算需求量越来越大,为确保今年个税汇算工作顺利开展,税务窗口安排具有专业英语八级证书的工作人员为外国友人提供双语服务,让其无障碍办理个税汇算,大大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