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登记”解非公证继承之困

发布日期:2024-03-15 14:43 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阅读: 字体【  

你们的服务太好了,跑那么远专门上门给我们办理业务,真的是解决了我家办不动产权证书的大难题,太感谢你们了”2024年2月4日,刚办理完非公证继承业务的徐奶奶对滁州市暖心登记”小分队的工作人员连连表示谢意。近日,徐奶奶的儿媳来到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其丈夫去世后名下的一套不动产需办理继承业务,但由于其公公去世年代久远,无法提供死亡证明,婆婆徐奶奶已有90岁高龄,行动不便,无法到登记现场办理面签和继承相关手续。

了解到徐奶奶的实际困难,登记中心特事特办,立即准备继承相关材料,安排工作人员到徐奶奶所居住的滁州市西方寺养老院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利用告知承诺替代难以获取的死亡证明,顺利地为其办理了非公证继承的相关手续,解决了徐女士一家的办证难题。

    截止目前,中心共为群众办理了535笔非公证继承登记,减少公证费用300余万元。滁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秉承“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服务理念,大力创新便民利民举措,聚焦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中的困难,主动“走进群众家门”,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