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窗口举办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政策宣讲

发布日期:2024-03-11 14:53 来源:税务窗口 阅读: 字体【  

2023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于3月1日开始申报,为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了解个人所得税政策及个税汇算app实践填报操作,3月7日下午和3月9日上午,税务窗口分别在市行政服务大厅和苏滁一站式服务中心举办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税收宣讲,向各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宣讲辅导。

宣讲现场,青年税干耿方正、辜齐全面梳理了个人所得税汇算填报流程,重点讲解了7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填报要求及扣除标准,结合窗口工作实际细致剖析了因政策理解不到位未能准确填报的热点问题。此次宣讲得到了各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宣讲务实有效,针对性、实用性很强。此次个税汇算政策宣讲,提升了窗口人员税法知晓度和遵从度,有助于个税汇算工作开展推进。

接下来,税务窗口将坚持需求导向,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扎实做好税收法律知识宣讲和窗口服务工作,更好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