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桥湾村多举措筑牢防洪防汛堡垒

发布日期:2022-06-01 15:01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桥湾村位于雷官镇南部,滁河穿境而过,属于典型的圩区村。汛期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守住村民财产安全。桥湾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立足于“早防”,突出“实防”,致力于“细防”,做到未雨绸缪。


(图为桥湾村一级站排涝渠)

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成立了一支以河长和党员干部组成的防汛突击队,不定期对村内九联圩直排站、陈巷子抗排站、一级站等20多处排涝沟渠进行巡查,及时清除渠道内的阻水障碍物,确保全村水系顺畅,提升排涝能力。

全面检修,加强养护。逐一巡查防汛设施,完成大东闸电气化改造,养护主干水系上的4处涵闸,对九联圩直排站、一级站、二级站等6处重点排涝站泵机进行试机运行,确保泄洪防汛万无一失。

补齐物资,保障到位。购置了防汛砂石料、编织袋、铁锨、洋镐、警示架、防雨棚、防汛雨具等物资,为今年村域防汛工作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