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
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26 14:14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225日下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爱农主持召开,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虎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进一步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局党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之间、与支部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朱爱农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书面通报了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朱爱农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时,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时,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听取批评意见时,大家虚心接受、照单全收。

随后,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忠虎作点评。他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认真查摆问题,整改措施具体得当,相互批评能红脸出汗,批评意见客观中肯。下一步,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党史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增强整改实效性;要树牢为民服务理念,不断拉升政务服务标杆。

朱爱农在表态发言中说,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局党组将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制定“四清单”,“挂图”作战、量化推进,确保真改、实改、彻底改,改出质量、改出成效。

朱爱农指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篇之年,也是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艰巨而繁重。要在政治建设上聚焦聚力,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在担当作为上苦干实干,统筹推进数据资源开发与应用、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政务服务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要在作风纪律上从严从实,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政治清明、办事清正、作风清廉的合格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