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局组织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1-15 09:23作者:基础设施与安全科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做好我局2021年网络安全工作,强化网络安全防护,提升风险抵御力。113日下午,市数据资源局组织召开了2021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沈大勇、市大数据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立志出席会议,局机关、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政务云服务商、网络安全服务商及业务系统承建方32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关于做好新型勒索病毒防范工作的的紧急预警通报》通报了近期外地频发网络安全事件。市政务云服务商、网络安全服务商、业务系统承建方分别对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进行汇报。安排部署了我局2021年度网络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全网、全业务、全平台开展自我排查,建立强口令月更新机制;要科学分析形势,开展网络安全运维服务,加强数据备份,强化日常监管,提升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及时发现、修复网络安全漏洞;要加强工作联动,落实网络安全防护举措,筑紧扎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