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
安徽省《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行动方案》文件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0 17:01作者: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科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11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行动方案》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朱爱农详细解读了省《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行动方案》精神,汇报了“城市大脑”建设情况,并从理顺体制机制、细化任务分解、启动先行先试、争创省内标杆、强化应用赋能、推进区域联动等六个方面提出我市的贯彻建议。

会议指出,“城市大脑”是支撑经济、社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城市运营赋能平台,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具。《加快推进“城市大脑”建设行动方案》明确了我省“城市大脑”建设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它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城市大脑”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做好“城市大脑”与智慧城市的结合,把“城市大脑”建设作为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的主要抓手,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要做好“数字滁州”与“数字江淮”“数字长三角”的结合,突出滁州特色,加强顶层设计,明确工作重点,统筹谋划推进,全面做好融合文章,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引领型高质量发展模式。要做好数据资源利用与促进产业发展的结合,强化资金投入,加大人才供给,着力以数字化激发新动能,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