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数据资源局钱海一行来滁调研数据资源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0 15:35作者:基础设施与安全科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115日,省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海一行来滁调研数据归集汇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与安全信息化项目评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爱农,市大数据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立志陪同调研。

钱海一行先后参观市政务云计算中心、市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市网络交换中心及市政务服务中心,并与相关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调研组参观市政务云计算中心)

(调研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


(开展工作座谈)


实地参观调研后,钱海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在听取滁州市数据资源局今年以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意见建议等方面的汇报后,省局调研组对滁州市在“智慧城市”规划、“城市大脑”建设、数据资源共享、基础设施完善和数据安全保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就问题建议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指明工作方向。

钱海指出,大力发展信息化,加强顶层设计,推动智慧城市建设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手段,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钱海强调,要健全省市联动的数据资源管理体系,建立一体化的数据应用标准,加强政务数据、经济数据和社会数据归集汇聚,深挖大数据价值,推动数据资源在产业转型升级、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钱海要求,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好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要聚力促应用,推进“皖事通办”,开展安康码赋能应用,打造智慧生活,切实推动“皖(万)事通办”向“皖(万)事如意”转变,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