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调研数据资源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1 18:09作者: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科 耿艳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4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到滁州市政务云计算中心调研数据资源管理工作。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朱爱农、市电信公司总经理吴在春等陪同调研。

在市智慧城市展示体验中心调研时,金力观看了“智慧滁州”宣传片和滁州信息化历程展示,并参观城管、环保、水利、医疗、人社、民政、公安以及园区建设、人工智能、物联网、5G应用等领域的可视化应用展示,仔细询问了每个展示模块的业务应用和数据统计分析情况。金力表示,各单位信息系统可视化开发功能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部门数据要进一步整合共享,数据统计要进一步精准核验,确保可视化数据真实可靠。

在市电子政务数据中心调研时,听取模块机柜、服务器等设备投资建设情况汇报后,金力指出,数据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重要体现,也是落实全省实施“数字江淮”战略具体行动,要把数据中心建设好、管理好、应用好,加大数据资源的归集力度,为实现资源共享、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奠定基础。

在市政务云计算中心调研时,金力对我市政务云资源储备能力位居全省第一表示肯定,并指出,要按照“新系统直接部署,老系统逐步迁移”的原则,梳理各单位新老业务系统上云需求,列出项目上云计划,逐步推动全市信息化项目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等纳入市政务云计算中心统一规划与管理,充分发挥政务云平台优势,有力推动全市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