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8 16:34作者:南谯区数据资源管理局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8日上午,南谯区政府副区长范德胜带队赴南京市浦口区参加“浦口—南谯—和县—全椒—来安”两省五县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签约仪式。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区数据资源管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改善社会民生为切入点,积极对接南京市浦口区行政审批局,从梳理事项清单、统一事项标准、制定办理流程、设置服务窗口竖牌、建立授权信任机制、畅通邮政寄递渠道等6个方面,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目前纳入“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涉及人社、市场准入、户籍服务等21项,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理问题。


签约仪式上,范德胜表示,一是要树立先行意识,积极探索推进,率先形成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努力在国家规划实施中走在前列。二是树立等高意识,以“跨省通办”工作为契机,认真学习创新做法,助力打造“亭满意、谯头堡”营商环境品牌,努力建立等高对接的政务服务环境。三是树立创新意识,各地各部门秉承改革思维,协同创新,解决好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推深做实,把好事办好,真正让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