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深入推进“安康码”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5-13 15:03作者:凤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安康码”民生工程建设。

截至目前,我县“安康码”申领总量达75.7万,占我县常住人口比为109.87%,累计核验2069万人次,已全面完成6类场景部署,其中自主开发创新应用场景1类,正在推进完成的应用场景1类,完成24类应用场景3682个核验点设置,着力打造“安康码”智能化综合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安康码+Wi-Fi”上网服务,惠及办事群众3.5万人;“安康码”与县图书馆网上阅读相融合,线上可绑定读书证,线下凭码办理借书证;将“安康码”与门禁系统对接,群众通过扫描“安康码”进行身份验证自主进入大厅及自助办理区,进一步降低接触感染风险,截至目前已服务10.33万人次;建设“安康码”综合服务平台,促进智慧健康应用落地;我县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电子健康卡均已与“安康码”实现互联互通。

下一步,我局积极开展“安康码”使用体验调研,在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发放调查问卷,收集汇总后结合反馈情况,进一步明确群众需求,不断深化“安康码”码上服务功能,推广更多场景的长期广泛应用,为居民正常生活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