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组织召开“出生一件事”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3 08:42作者:杨旭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5月12日下午,市数据资源局组织召开“出生一件事”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马殿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数据局局长姜道巨主持,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医保局、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分管同志及业务人员参加。

会议解读了《明光市推进“出生一件事”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安排讯飞公司对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申报、新生儿医保、社保卡申领、预防接种证操作流程进行全面演示,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就涉及环节深入交流讨论,积极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副市长马殿勇强调,“出生一件事”工作一是“有必要”,是我市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的重点创新举措;二是“有条件”,是经过实践检验的,各部门要吸收先进经验,同时结合明光实际,在实施中不断完善;三是“有责任”,各部门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紧密协作、以人为本,加快推进系统上线运行,便利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