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召开“数字凤阳”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5年)编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17:53作者:郭凯来源:凤阳县数据资源管理局阅读:字体【  

12月8日下午,凤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副县长(主持政府工作)朱林主持召开“数字凤阳”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5年)编制座谈会。副县长缪传凤出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县文化旅游局、县城管执法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教育体育局等19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数字凤阳”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5年)》编制情况,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汇报了总体规划纲要和“数字凤阳”运营指挥中心设计方案。与会人员结合“数字凤阳”总体规划和指挥中心设计方案分别进行研讨发言。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数字凤阳”建设非常重要,十分必要,未来需要。一要严格统一目前的规划思路,结合各部门观点,参考滁州市和其他县市的做法加以完善,把总体规划做深做细。二要围绕信息化、智慧化,结合凤阳实际,探讨如何实现目前管理体系下质的飞跃;三要在法律法规的要求下实现信息全方位收集,统筹高效率高质量使用,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的完全智能化,最终实现智慧管理,让数据跑路,提升城市运营效率。

朱林强调,一要统筹考虑数字经济在凤阳如何发展,让产业信息流通更快,实现更大效益,通过数字凤阳实现高效率调度,高效率平衡,所有信息联通,实时调拨。二要围绕创新引领、科学合理、统筹布局、经济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编制规划。三要全方位梳理好该县信息化建设现状,各部门要负起责任,认真研究上级文件要求,提供更加全面详实的信息,以及未来的需求。四要高标准规划设计,确保技术领先,实现“一本规划”引领未来智慧化建设。各部门要认真考虑虚拟与现实的结合,网络与事物的衔接,以及指挥中心如何使用,包括终端研发、网络开发,政务和行业发展等方面内容。

缪传凤指出,“数字凤阳”总体规划要纳入全县“十四五”规划中,要加快规划编制进度,要突出以项目为载体,以问题为导向的方式,加强与三大运营商沟通对接,深入调研工业互联网发展,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缪传凤强调,“数字凤阳”建设要主动对标部门谋深谋细谋实项目,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用好大数据资源,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让老百姓享受到精准高效便捷的服务。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