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天长:强化党建引领 探索“党建+政务服务 ”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11-24 10:19作者:天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全泽红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作为服务群众的一线窗口单位,天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探索“党建+政务服务”模式,把党建工作作为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促使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双结合、双促进、双提升。

党建+窗口服务 树立良好形象

坚持把提高党员干部素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能力为目标,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努力增强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提升政务服务的整体水平。

党建+审批服务 提升服务效能

完善窗口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窗口党员亮身份”活动创建优质政务服务党建品牌心服务、风速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重塑办事流程。另外针对行政审批服务存在八小时之外的“服务盲区”的问题,7×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成为群众最贴心、全天候、“不打烊”政务服务平台,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

党建+志愿服务 践行为民宗旨

在政务大厅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开展“咨询解答、办事指引、文明劝导”等多种形式的现场志愿服务,维护大厅秩序。还全面推行便民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爱心药箱、失物招领、免费阅读、免费饮用水、雨伞等便民服务,大力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

党建+作风建设 转变工作作风

市数据局重点整治“四最”营商环境中“冷硬横推”,办事效率低以及窗口工作人员纪律松弛等问题。同时,扎实推进专项整改工作,做到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任务没完成坚决不收兵,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

下一步天长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将继续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行“党建+政务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和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