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商事登记改革促进市场主体“逆势增长”

发布日期:2020-06-18 08:47作者:来安县政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张业勇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来,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理念,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通过开通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构建便捷有序的市场登记和退出机制,上线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推动银行网点无偿代办等创新举措,不断提高窗口服务效能,实现了企业从申请到领取营业执照“一个工作日”办结的目标,极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2020年上半年,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2257户,在疫情影响下,较去年同期逆势增长33.94%。其中:新增各类企业51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7户,个体工商户1715户。

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及时对外发布业务办理通告,为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的专门服务,安排专人进行远程业务办理指导,准确详细解答办事人员问题,确保“零见面”服务的快速和高效。在此基础上,该县还开通免费邮政双向寄递业务,为不具备网上操作条件的企业提供邮寄材料服务,企业可通过邮寄方式获取营业执照和公章,后台审核人员对网上和邮递申请事项,即来即核,“秒批”办理,在疫情最严重,市场监管窗口暂时关闭的极端情况下,仍然坚持做到了“一日办结”, 受到了社会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