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城镇四举措做好政务服务大厅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8 10:46作者:来安县三城镇为民服务中心吴静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办事需求,切实改进窗口作风,规范大厅工作秩序,三城镇为民服务中心采取四项措施,加强大厅管理,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完善基础设备配置、确保硬件设施“够硬”。完善的硬件设备是高效开展政务服务工作的前提,三城镇党委、政府为确保政务服务工作顺利开展,逐渐完善档案柜、群众椅等各项必备设施,确保硬件设施“够硬”。

二是规范中心服务、完善中心管理制度。为进一步规范为民服务大厅工作,着力整治窗口设置不优化、窗口数量不足、企业和群众办事排长队、规章制度不健全、群众跑腿次数多等问题。为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必须详细告知群众办理注意事项,对于来办业务且材料齐全的必须一次办好。

三是加强作风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着力整治窗口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淡薄、业务能力不足着装不规范、纪律松弛、“慵懒散慢”等问题。严格按照为民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整治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串岗、脱岗以及上网聊天、打游戏和着装不规范、言行举止不文明等问题。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增强工作人员党性,切实用心服务群众。

四是领导高度重视、强化监督问责。党政领导带头抓、亲自抓,不定时对各部门进行抽查,对于出现工作不到位、服务不够好和擅自离岗等问题的坚决予以全镇通报,并及时约谈改正,进一步规范政务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