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520”,为爱护航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0-05-21 10:25作者:定远县数据资源管理局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又是一年“520”,因为与“我爱你”谐音,不少“准夫妻”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作为送给对方最浪漫的礼物。早上7点,在定远县政务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处通道早已排起长队,火热的骄阳映衬着“准夫妻”们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为“准夫妻”们顺利领证保驾护航。

一是开通“520”专用通道。将服务大厅东北入口设置为“520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婚姻登记专用通道,前来登记结婚的情侣们在此道前排队等候。二是实行“错时办理”。工作人员在通道入口处根据厅里人流情况,每20分钟左右发放10个“520”专用号码牌。情侣们按照号码顺序,然后扫“安康码”、测体温,依次进入大厅办理手续。前一批即将办理结束时,再安排下一批进入。严格控制大厅人流量,避免拥挤。三是安排志愿者提供服务。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安排了专用志愿者提供咨询帮办、业务办理等服务。天气炎热,我局还为排队等候的情侣们提供免费矿泉水消暑,同时安排物业保安做好秩序维稳。切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爱护航,温暖民心。据统计,“520”里,共办理婚姻登记480对,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