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数据资源局“五方面”做好“安康码”平台管理服务

发布日期:2020-05-18 15:08作者:明光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杨旭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自“安康码”上线以来,明光市数据资源局依托安康码管理平台,持续提供技术支撑,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力保便民便企大局。

一是处理申诉。累计处理702条,及时更正登记信息、指导调用家庭成员、帮助误操作群众转码,以电话、网上留言、转交属地、现场解决方式实现一个工作日内处理完、处理好。

二是审批申请。累计审核593个,及时将审批结果告知申请方,保证应设尽设,满足防疫、复工、复学等需求。指导打印张贴1000张核验二维码,保证“申之即用,用之即好”。

三是提供报表。累计提供132张,调整优化后台数据30余次,对我市登记、核验点信息全面梳理,为市委市政府、防疫指挥部等提供决策参考,为各地各部门提供调度依据。

四是关注异常。累计登记47条,及时将“安康码”登记信息中高温、风险地区返明人员等反馈,并配合卫生部门做好黄码、红码人群的核实确认及更正等操作,消除隐患。

五是管理核验。累计服务150次,为核验点变更或新增管理人员,为核验点管理员找回账号,重置密码,修改检查点名称、类型、地址等,保证各核验点信息准确、使用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