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公安窗口帮助考生解燃眉之急

发布日期:2022-06-08 14:48作者:公安局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7日,高考首日。当日上午十时许,一中年女士焦急的来到政务中心公安窗口询问临时身份证该如何办理。窗口工作人员询问后得知,该女士的儿子正在参加高考,进入考场时发现身份证遗失。由于情况紧急,上午的考试在老师的担保下才得以进入考场,如果没有相关证件就会影响下午及第二天的考试。了解到考生正在参加考试,且户籍所在地在宣城,窗口民警在安抚该女士的情绪的同时,立即联系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协调龙蟠派出所户籍民警,为考生开通办理身份证的“绿色通道”。

“上午的考试是11:30分结束,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会在那里专门等候你们,不用慌张,时间充足,一定不会影响下午的考试。这是龙蟠派出所和我们这里的电话,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民警的话就像一剂“强心针”,让这位女士紧皱的眉头舒展了开来。

当日中午,拿到带着制证机余温的临时身份证时,母子二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不住地向民警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