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继承登记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18 08:51作者:自然规划局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5月13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邀请皖东公证处张琴翠副主任,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不动产继承登记业务专题讲座。

 

    自从废除不动产继承登记公证前置以来,如何确定遗嘱的真实性、有效性,如何确定继承关系、继承人,一直是困扰登记机构的一个难题,也给办事群众造成一定的不便。本次专题培训重点学习了不动产继承、遗赠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是民法典实施带来的变化。张琴翠副主任结合具体案例,围绕不动产继承登记业务的办理要求和注意事项,从继承、遗赠证明材料的查验和问询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阐述。

 

    通过本次学习,登记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充分了解了继承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提升了不动产登记继承业务的实际操作技能,为今后更好开展不动产继承登记业务、提供便民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