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再优化 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17 15:34作者:公积金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20年全面实现住房公积金贷款自主核算,即住房公积金借款人可以使用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直接冲还贷款。此项服务举措,免去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借款人)每月需在还款银行账户上垫付资金预留还款额的烦恼,减轻了缴存职工家庭的还款压力,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服务举措。

今年,我中心领导带头落实“管理创新年”至窗口服务群众工作部署要求,在窗口坐班过程中了解民情,联系相关业务科室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服务,将缴存职工个人(借款人)住房公积金充还贷业务由原来每月固定的5天时间不申请办理,压缩为每月仅20日当天。此举将办理时间延长至每月仅20日划扣日当日无法申请,其余时间线上线下均可申请办理,做到即时受理,即时办结。此举拓宽了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前还款业务办理时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