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窗口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1-27 08:59作者:税务局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我国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归滁,返乡群众买房缴税以及代开发票业务骤增给大厅窗口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为积极应对业务量骤增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双重压力,税务窗口多措并举,制定预案,做好节前纳税服务各项工作。

一是持续推广“非接触式”常态化办税。积极宣传省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做优做强网上办税,手机办税、电话办税,积极推广“发票邮寄”、自助领票等方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避免扎堆拥挤,减少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二是加强日常管理,营造安心办税环境。安排专人做好办税服务厅窗口消毒杀菌工作,保持卫生清洁;建立巡查值班制度,每天常态化巡查,督促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规范佩戴口罩,开通备用窗口,合理分流等待群众;在导税台、税务政策宣传栏以及电子宣传屏,积极宣传各项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营造全民防控的浓厚氛围。

三是提高思想意识,压实防控责任。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政务服务大厅作为人员集聚的高危场所,我们时刻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税务窗口利用晨会和部门工作会议,并于26日中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把政务中心的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窗口每一位工作人员,提高大家思想认识,守好自己的疫情防控“责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