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窗口召开民警辅警酒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1 10:43作者:公安局来源: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遏制民警辅警涉酒驾醉驾违法犯罪高发态势,树立公安窗口良好形象。12月18日上午,公安窗口召开民警辅警酒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民警辅警酒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及相关通报,重温了《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酒驾、醉驾的条款,重点解读了“十个一律”规定,增强了窗口民警、辅警对法律、纪律的敬畏心和戒惧心,进一步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一、人人对照身边案例进行自查自改,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筑牢思想防线,消除安全隐患。二、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管理,向每位民警辅警家属发放《给民警辅警家属的一封信》,通过警属携手,织密筑牢预防违法违纪的“防火墙”。三、开展谈心谈话,对有饮酒习惯的民警辅警进行重点谈话,加强监督管理,坚决杜绝酒驾和醉驾案事件的发生。